铜川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梳妆台摆放也有禁忌别乱放 铜川装修网教你涨姿势!

来自:tc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8-01 17:48:31
梳妆台是每个女主人都必须拥有的一件家具,而你知道吗?梳妆台的摆放也有禁忌呢!这不是危言耸听,据铜川装修网了解,梳妆台可与床头柜连成一体,朝向与床坐向保持平行一致,易于形成协调平衡的风水磁场。而胡乱摆放,容易产生不好的影响,例如晚上起床时候,猛然间看见镜子里凌乱散发的自己,容易受到惊吓,所以,梳妆台摆放是很重要的呢!赶紧学起来吧!

铜川装修网教你梳妆台摆放风水梳妆台摆放位置

铜川装修网家居风水系列:你不得不知的梳妆台摆放风水。

世上无一女士不希望自己的面貌容光焕发、美丽动人。梳妆美容就成了她们每天必不可少的重要活动。在居室内设一梳妆台,既提供了梳妆打扮的场所,也为居室增添几分抚媚和温柔。但是你知道吗?梳妆台可不是能够乱摆放的哦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梳妆台摆放风水知识。

梳妆台的分类及尺寸

梳妆台是专供美容化妆用的,但在小居室里,若能设计得当,它也能兼顾起写字台、床头柜或边几等功能。同时,它那独特的造型、大块的镜面及台上陈列的五彩缤纷的化妆品,都能使室内环境更为丰富绚丽。

梳妆台一般由梳妆镜、梳妆台面、梳妆品柜、梳妆椅及相应的灯具组成。梳妆镜一般很大,而且经常呈现折面设计,这样可使梳妆者更清楚地看到自己面部的各个角度。梳妆台专用的照明灯具最好装在镜子的两侧,这样光线能均匀地照在人的面部。若将灯具装在镜子上方,则会在人眼框留下阴影,影响化妆效果。

梳妆台的尺度一般可分为两类:第一类,梳妆者可将腿放入台面下,优点是人离镜面近,面部清晰,便于梳妆,平时还可将梳妆凳放入台下,不占空间。这类梳妆台高度为70—74厘米,台面为35—55厘米。第二类,梳妆者腿部都在梳妆台前。此种形式一般采用大面积镜面,使梳妆者可大部分显现镜中,并能增添室内的宽畅感。这类梳妆台高45—60厘米,宽度为40—50厘米。

梳妆椅可作成圆形、方形、长方形等多种形式,高度可根据梳妆台的尺度而定,一般在35—45厘米之间。

按梳妆台的功能和布置方式,可将之分为独立式和组合式两种。独立式即将梳妆台单独设立,这样做比较灵活随意,装饰效果往往更为突出。组合式是将梳妆台与其他家具组合设置,这种方式适宜于空间不足的小家庭。

梳妆台选购技巧

一、梳妆台样式

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审美眼光,所以在外观选择上只要是个人喜欢就行,但梳妆台的外表最好选择用油漆刷过的,这样容易清理,不至于化妆品渗透到梳妆台内,影响梳妆台的外观。同时还可以根据房间的整体风格去搭配选择梳妆台的样式。

二、梳妆台的镜子

梳妆台的镜子在挑选的时候不能只随便看看觉得可以就好了,梳妆台的镜子一定要是折面设计,这样你在照镜子的时候,可以看到自己脸的各个角度,清晰的看到自己哪个地方的妆容有问题。

三、检查梳妆台的质量

梳妆台大多是人造板材制造,业主在挑选时要查看其质量合格证书,看板材的甲醛含量和质量说明,最好是凑近梳妆台闻闻,看是否有刺鼻气味,如果有,就最好不要购买。

四、梳妆台的尺寸

梳妆台的台面尺寸最好是400*1000(40厘米宽,100厘米长),这样易于摆放化妆品,如果梳妆台的尺寸太小,化妆品都摆放不下,那就比较麻烦。梳妆台的高度一般要在70—75厘米之间,这样的高度比较适合普通身高的业主。

五、梳妆台的配套椅子

在挑选梳妆台时,一定要问清楚,看有没有配套的椅子,最好选择有配套椅子的梳妆台,这样不至于总体不协调,给自己的梳妆造成麻烦。

六、布置方式

可将之分为独立式和组合式两种。独立式即将梳妆台单独设立,这样做比较灵活随意,装饰效果往往更为突出。组合式是将梳妆台与其他家具组合设置,这种方式适宜于空间不多的小家庭。

铜川装修网告诉你梳妆台摆放风水

一、确定梳妆台的尺寸

卧室梳妆台一般尺寸总高度为150公分左右,梳妆台面高度一般要在70—75厘米之间,宽为70公分到120公分,台面尺寸最好是40厘米宽*100厘米长。梳妆台太小不实用,太大占空间。在家庭装修之前的前期准备时,就应该确定好梳妆台尺寸大小,同时也要考虑房间的格调和风格。

二、卧室梳妆台正确摆放位置

1.考虑房间

梳妆台有称为是聚财之地,所以这卧室梳妆台一定要摆放在我们自己的卧室中,并且要注意梳妆台的配置中最好是凳子、镜子、抽屉等,平日也要做到梳妆台是个人使用,并非公用。

2.考虑亮度

梳妆台一般最好摆放在光线比较充足的地方,更有利于梳妆打扮自己,阳气也会比较重。

3.考虑床头柜关系

梳妆台可与床头柜连成一体,朝向与床坐向保持平行一致,易于形成协调平衡的风水磁场。

4.摆放位置禁忌

梳妆台摆放位置非常有讲究,切忌把梳妆台对准家里的大门,无论是大门、房门还是卫生间门,因为房门是“气场流通的气口”,对准大门易将好运赶出房外和招致霉运;切忌把梳妆台对准床头,影子折射的光线会影响睡眠。

5.梳妆台忌无镜子

没有镜子的梳妆台,不容易发挥招财的功能。也让人易缺乏安全感,容易感到恐慌。

6.梳妆台的摆放需要具备的用具

标准的梳妆台最好还是要具备镜子、抽屉等,而且尽量是个人使用,和他人共用梳妆台或是梳妆台兼书桌、工作桌的话,私房钱容易被别人发现窥探,自然就无法顺利纳聚财气!

铜川装修网结语:好啦,以上就是关于梳妆台摆放风水的一些相关知识介绍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!想要了解更多资讯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